关于我们

  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主席令第6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法》(总称)、《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实施细则》(京发改〔2005〕2736号)、《关于金融促进首都经济发展的意见》(京政发〔2009〕7号)、《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50号)等有关规定设立的财富管理行业非盈利自律组织。

      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Beijing Wealth Management IndustryAssociation,BWMIA)经北京金融工作局批准,由银证保基、信托、金融标准委、金融学术机构、第三方理财等专业机构发起成立,在日常运作中受金融监管部门和北京金融工作局业务指导,是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第一家跨行业组织,也是金融监管打破分业经营的第一次尝试。

      协会会员涵盖各家金融机构、独立理财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等,协会将会员机构联合起来,与监管层、同业、海内外同行及客户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以维护金融稳定、规范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创新、提供专业服务为己任促进财富管理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