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开启,美国房地产命运如何?

几天后,白宫即将迎来新的主人,美国社会也将跨入一个新的时代。外界在过多关注当选总统的外交政策之余,也不断猜想这位曾经的地产大亨会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住房资讯网站The MReport认为,美国政府很可能会更加关注住房交付系统。要继续发挥住房市场对美国经济活力的驱动作用, 就必须优先发展和完善住房市场。


与2008年的交接时期相比,当前美国经济总体处于稳健的复苏状态,房地产市场的基础更为稳固,但抵押贷款市场和房屋交付系统仍然面临着重大的挑战。


拥有自己的住房一直是“美国梦”的一部分,然而过去几年政府制定的政策让这个梦想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变得遥不可及。《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与消费者保护法案》的影响触及到了房贷行业的每一个部分,并导致信贷供应长期紧缩。


除此之外,联邦和地方上的监管改革,加上过于严苛的执法行为,使得贷款者无法获得相应的贷款数额。潜在的购房者,尤其是信用记录有瑕疵的首次购房者, 很大程度上被抵押贷款市场隔绝在外。据悉,2016财年第三季度的住房拥有率跌至63.5%,延续了五十年来低迷的状态。在此背景下,美国中产阶级财富损失严重,抵押贷款难以获得,租赁房屋的供应压力也逐渐增大。


特朗普曾表示上台之后会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足以见其改革住房市场的决心。而他也承诺会仔细审查和重新评估美国现有的住房融资系统,放松金融监管,为更多潜在的购房者提供购房机会并继续扶持美国底层人民的住房购买计划。由此看来,住房市场恢复为经济增长的传统驱动力指日可待。


临近新届政府上台之际,CNBC认为,投资者需要在初期谨慎投资,抓住主要的几个市场并增加现金流,减少与利率波动挂钩的投资项目;此外,投资者还应该专注于短期投资,避免在波动较大的市场里损失过多,同时应该随时做好利率变化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