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广银税互动 合作银行扩至25家

5月25日,上海市税务局与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等13家银行签订了《“征信互认 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自此,上海市共有25家银行加入“银税互动”合作的队伍。

据上海市税务局副局长刘新利介绍,在企业授权前提下,上海市税务局将向银行推送包括纳税信用等级、企业状态信息、纳税信息和经营信息在内的4大类25项信息。这些信息将反映出企业是否正常经营、企业信用情况是否良好及企业纳税金额、成本利润、生产经营情况等重要信息。

上海银监局副巡视员刘琼瑜指出,“银税互动”促进了税务机关和银行间的信息共享,是缓解信息不对称的良好尝试,鼓励银行对高评价结果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数据显示,2015年9月末,上海银监局通过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发布了3577家上海市纳税信用评价A级小微企业名单。当年,通过“银税互动”,304家小微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融资金额合计达7.78亿元,平均单户贷款金融2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