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配置资产 把握股权投资风口”主题分享会圆满举办

供给侧改革,国家各项政策鼓励私募投资基金在各相关领域布局,政策带来的投资空间值得期待,股权投资机会逐渐凸显。据证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底,股权私募规模达4.77万亿元,是证券私募的1.71倍,占总规模一半以上。其中,高净值个人成为私募投资合伙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个人投资者,该如何开拓资产配置新思路,更合理地分散风险,寻找更多稳健的投资机遇,抓住未来投资的十年?


2017年5月20日,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和协会会长单位恒天财富联合主办的“合理配置资产 把握股权投资风口”主题分享会在北京“藤说”酒庄成功举办。

恒天财富近40位高净值客户出席此次分享交流。中国银行业协会私人银行家俱乐部主席、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李文先生,恒天明泽北京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王小军先生到会致辞,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韩淑华担任活动主持。

本次分享会特邀新龙脉控股集团董事长曲敬东先生,以及丰年资本合伙人战思良先生为主讲嘉宾,为各位投资者拨开经济迷雾,阐述2017资产配置新模式,顺势而为、把握股权投资的时代风口。

曲敬东先生以自身的创富经历与投资者分享了股权投资对其整个投资组合的贡献。他表示,未来10-20年,中国会向欧美成熟国家发展,高净值人士将来投资的一个趋势是选择值得信赖的专业机构,用时间和风险去换取高额回报。至于什么样的公司值得信赖,值得投资?曲敬东先生以其十余年专业投资经验给出了四条标准:1、对某一行业有深刻的理解;2、对企业运营有丰富的经验;3、有相当专业的投资能力;4、有很好的声誉。

 作为最具潜力的80后创投明星之一,丰年资本的战思良先生也分享了自己在投资方面的思考与实践。他分享了投资的“三个趋势、两个逻辑”,说明因为中国全社会融资结构正在发生根本性调整,了解金融背后的逻辑,把握时代脉搏顺势而为才能抓住投资风口。他认为经济下行,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趋势明显,并就其深有研究的军工领域为例,阐述投资pe基金的具体路径。


整个下午的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主讲嘉宾深入浅出,并就其中一些投资问题与现场高净值客户进行深入互动和探讨。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分享获益匪浅,期待参加协会下期的家族传承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