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投资策略应用主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量化投资策略应用主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在经济L形运行背景下,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依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发布的《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指出, 2014-2016年的个人投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其中,其他境内投资增速达35%,领先所有资产类别,私募证券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和互联网金融等新兴投资产品贡献较大。

面对日益持续增长的财富市场,如何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成为投资者共同关心的焦点问题,量化投资作为一种创新性的投资工具逐渐被用于资产管理行业,量化投资向世人展现了其稳健投资的特性,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可供量化使用的数据越来越丰富,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也为量化产品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投资工具。并且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量化投资开始向智能投资转变,投资因子开始由共性向个性转化,传统的高收益策略开始向稳健低收益策略演变,从单点到全局量化投资系统的转化,从单一固定策略向一个动态学习的多策略体系的演化。

2017年7月5日下午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联合北京基金小镇联合举办“量化投资策略应用”主题交流会,邀请《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核心执笔人贝恩全球合伙人项安达博士解读报告精髓并就财富管理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对资产管理机构的战略意义给予分析和阐述;同时特别邀请具有丰富海外实战经验的李克辛博士介绍其基于量化交易员及电脑科学家团队6年研发的量化交易研究决策系统。二位博士与来自券商基金及财富、资产管理公司的40多位量化研究交易管理及从业人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协会秘书长韩淑华女士主持本场沙龙。

项安达博士主要从高净值人群投资行为分析及资产配置需求;高净值人群服务机构过去十年发展回顾及未来展望;以及财富市场发展对资管机构的战略意义三个方面对《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进行深入解读。

23Quant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李克辛博士介绍了他们的团队研发的融合先进技术和算法的量化交易研究决策系统,阐述了量化投资及工具应用及如何通过量化资产配置获取超额收益,重点跟与会嘉宾就以“Alpha策略”为切入点的量化建模分析工具在实战中应用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李博士总结其模型的优势主要体现主要在两方面。1,对于相同的股票组合,能提供更优化的权重。2、对于相同的因子库,能提供更优化的在发达市场被认证的模型,去更系统的選股和做预测。


主办方简介

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Beijing Wealth Management IndustryAssociation,BWMIA)是经北京金融工作局批准,由银证保基、信托、金融标准委、金融学术机构、第三方理财等专业机构发起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是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第一家跨行业组织,也是金融监管打破分业管理的第一次尝试。在日常运作中受金融监管部门和北京金融工作局业务指导,是会员自己的自律组织。

协会将各金融领域财富管理机构、独立理财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联合起来,与监管层、同业、海内外同行及客户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基金小镇 北京基金小镇主要吸引包括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对冲基金等各类基金及相关产业链服务机构入驻,打造中国最具价值的基金业交流平台、基金业研究创新平台、基金发行服务平台、股权交易平台以及实体经济融资服务平台,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支持资产管理计划等家庭财富管理产品及其他财富管理产品良性发展,培育孵化成熟的基金管理人和资产管理公司,引领基金业科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