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投资者:黄金可能“触底” 8月或迈入上升周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经历连续三周下跌后,现货黄金周二(7月31日)依然维持在1220美元/盎司附近。


今日为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黄金恐录得连续四个月下跌的记录,市场聚焦今晚的美国核心PCE数据。


近期美元处于高位对黄金构成打压。美元升高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它货币持有者来说更贵,会压制需求。美元自4月中以来上涨,现货金价格下跌约10%。


全球投资管理公司Sprott Inc.创始人、亿万富翁金银投资者Eric Sprott表示,随着8月的低迷势头正蜂拥而来,黄金市场的上行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意外。


Sprott指出,在经历了连续三周的下跌后,黄金可能最终找到价格底部。


Sprott说:“我们有了“洗涤、漂洗、再重复”的过程,现在正在为上升周期做好准备。”


上周五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乐观,增长4.1%,但未能提振美元,金价暂回1220美元关口,但是目前仍在这一关口附近徘徊。


Sprott说:“我认为,在上周五黄金价格跌至1,210美元附近的时候,我们可能已经触底。”


除此之外,对黄金的需求也很稳定,这可能有助于黄金摆脱历史知名的“一个非常沉闷的月份”。


Sprott说:“当你观察交易员持仓报告(COT)和8月交割的黄金合约时,你会发现巨大的未平仓合约。当你看到从香港出口到中国的黄金在6月上升46%,看到俄罗斯继续购买黄金、卖出美债来买入更多的黄金时,我有点怀疑中国是否会抛售美国国债、购买黄金。”


最重要的是,股市看起来不稳定,任何大幅的下跌都可能在8月为金价提供额外支撑。


Sprott称:“我一直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魔法世界里,那里的利率为零,我们一直在不停地印钞票。从理论上说,那样的世界已经结束了。”


“有迹象表明事态会崩溃。Facebook20%的下降,Netflix遭遇困境,一些受出口影响的公司,尤其是汽车……所以我们有部分市场处于熊市中,”Sprott称。


Sprott指出,考虑到美联储仍在继续加息,并减少货币供应,上述现象并不令人意外。


他说:“美联储收缩货币供应和提高利率的组合,对市场来说是不具建设性的。”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7月24日止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净空仓至纪录高位。


三菱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表示,净看空头寸“带来了空头回补的高风险,这可能会给价格带来上行空间。”


道明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美元的上涨势头可能会失去动力。如果美元的涨势在今年下半年像预期的那样冷却下来,那么随着创纪录的空头头寸被挤出,黄金可能会获得巨大的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