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私人银行投资组合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8月17日中国首届私人银行投资组合管理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私人银行专业委员会、中国财富50人论坛、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办;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金晟资产协办;民生银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承办。此次论坛旨在提升私人银行新市场环境下大类资产配置与投资组合管理工作,促进金融机构融合发展,以更专业优质的服务满足高净值客户资产管理需求。


1.jpg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王忠民、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曹德云发表致辞;本场论坛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李文主持。2.jpg

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邹惠丽重点介绍工行通过构建“Manager of Managers”的MOM投资管理模式,已具备专业化的投资管理能力和多元化的产品体系,从而满足客户全市场、全标的、全期限的资产配置需求。

3.jpg

关于资管新规下的资产配置策略和技术,如何实现绝对收益目标,全委业务转型及中金公司投资组合管理理念和框架,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董事总经理田达做了全面阐述。

4.jpg

金晟资产董事长李晔就“发挥复合基金管理优势,为股权投资人获取长期稳健回报”发表主题发言,他指出:假如把时间跨度拉到15、20年以上,较比股票、商品、房地产,股权是长期回报最高的大类资产;一支可靠的股权母基金,可以向投资者提供股权领域的长期平均回报,FOF是私行配置股权的极佳入口。

5.jpg

济安金信科技公司董事长、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教授以智慧风趣的演讲风格为本次论坛压轴,他主要就投资组合与资产配置之FOF构建发表专业见地,特别指出社会对公募基金的认知有缺失,公募基金在某种意义上承担了非常重要的投资基础工具。

6.jpg